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台灣基進讓護照正名可行👊
 
護照正名踏出第一步!台灣基進立委 3Q 陳柏惟與王定宇委員、林宜瑾委員、林俊憲委員共同提出「#護照國名改為台灣」公決案,要求政府應立即發行國名為「台灣TAIWAN」的新護照,供國民自由選擇護照版本;新版本護照與舊版本護照同步發行,不涉及修憲修法過程,且符合國民認同與國際認知,感謝共同提案與連署的各位民進黨籍、無黨籍委員!
 
🔥… 更多目前本案已經在本週二時通過程序委員會,將會在本週五院會時處理🔥
 
 
全球 #中國武漢肺炎 疫情延燒,我國護照上斗大的「 China 」字樣格外刺眼,除了被誤認是病毒來源國,受到禁航、刁難,有理說不清,台灣的捐贈物資更被誤會來自「中國」。
 
近期有許多關於新版護照中英文名稱的連署活動,台灣基進認同各界對國名的討論,並認為「台灣TAIWAN」為最符合我國人民認同,與國際社會認知,在表示人民出身國籍的護照上,政府應賦予人民選擇「台灣TAIWAN」作為護照國名的權利。
 
台灣基進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過去長期倡議台灣必須有去中華民國的「台灣TAIWAN」新版本護照,成為台灣人民更優質的選擇,並與有中華民國國名的護照並存,用市場機制逐步擺脫在國際上「被中國」的命運,而這樣的理念,終於被陳柏惟在立法院落實!
 
 
👉兩種版本護照並存造成混亂?早已有前例!
 
也是因為「 #中國病毒」!2002年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期間,同樣是因為來自中國的SARS疫情影響,政府第一次發行加註有「 TAIWAN」字樣的新版本護照封面,區隔國際上日益嚴重,把台灣當作「 China 」的誤會,不僅是 #運用國際對於台灣所習慣的稱呼,更能夠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