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發言人時間 「數位金融要發展 就從告別財金幫開始」
  
金融之於經濟,如同血液之於人體。尤其在數位經濟時代,科技金融的發展更顯重要。問題是,台灣的金融業準備好了嗎?
  
最近隨著Apple Pay在台灣正式上路,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有一個政府默默推了很久的「台灣 Pay」,使用者評價卻始終慘不忍睹。事實上除了台灣 Pay,從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到行動支付,幾乎每一步都落後國際發展的腳步。
  … 更多
科技金融要發展,靠的是人才及創意。以台灣的科技力,相關技術毫無問題,問題出在當前金融圈,是被一群靠著年資及人脈的財金部會退休官員,也就是眾所周知的「財金幫」所把持。即便績效出不來,依舊坐領高薪,這樣怎麼會有能力和意願把事情給做好?
  
日前金管會在國會接受質詢時,曾明白表示不會延續前面幾任主委「打金融世界盃」的目標。對於這點我們必須表示肯定,畢竟連一個App都做不好,確實不該妄想打世界盃。如何改革舊體制,避免財金幫繼續佔據金融體系高位,才該是當前財金部會的首要之務。
  
金融業不缺技術,更不缺年輕人才,唯一缺乏的是給他們表現機會,在一個公平透明的競爭環境,比拼創意和實力,而不是比拼誰當門神更有力。
  
=== 相關連結 ===
到底是誰綁架了台灣的行動支付?(肥貓與他們的產地)
https://goo.gl/t43Wo3
  
【改革玩真的?Part 1】 2016-11-21(黃國昌委員)
https://goo.gl/TRF9R2
  
【打破金融幫 改革要加速】2017-05-03(黃國昌委員)
https://goo.gl/2nQlnJ
  
【財政部上億打造網路系統,報稅變抱怨】2017-05-10(黃國昌委員)
https://goo.gl/4lL4ju
  
金管會︰金融戰略 朝向開放(自由)
https://goo.gl/2cK4X7
分享 肥貓與他們的產地
你知道台灣也有自己的行動支付嗎? 它叫做台灣pay,如果你沒看過,現在就讓你看看(看它有多爛)
留言
  • Ida Chen
    我想問一個問題,台北市的房價,從來沒有下滑過,真的是有心人抄作,還是原本就是這個區域性的高價位。
    … 更多 我也很好奇,生育率下降,誰買的起房子,這些抄作的房價,是要開放給外國人購買呢,還是要開放給大陸土豪來台投資。
    據了解,大陸的富豪產權有40%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如果開放給中國富豪來台投資,很好奇,那購買的土地是中國的,還是陸商的。還是40%屬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