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今天立法院臨時會開公聽會討論考試院長及考試委員同意權事宜,我總覺得,在政治議題之外,關於考試權,應該要有些更深入思考。因為在民主社會體制之下,每個國家最重要的是什麼?其實是文官體制!… 更多 如果文官體制很健全,不管政黨如何輪替,社會運作,政府運作仍然可以持續進行,那國家前途應該是無限的!因為政黨應該祇決定國家政策或優先順位而已,其他事情該由文官體制來決定。大家如果覺得考試制度不妥當,就應該檢討進用文官的考試題目、考試內容,而不是直接把它廢掉。 我覺得另一項很悲哀的事:公務人員花了一輩子的心思,在公務體制之下,把他的專業知識、人生貢獻給國家,政府應該要好好照顧他們。但就像年金改革,我們一直在事後反悔,一直在推翻當初給公務人員承諾,也不管大法官解釋的信賴保護原則,真的很令人痛心;也難怪這批畢生對臺灣社會付出的公務人員會感到寒心,這也是考試院原來就該做的任務。
影片
留言
  • 林福原
    蔡皇帝制認命吧!辛苦委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