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7/11)是 #約瑟琳.貝爾.伯奈爾 的生日。他利用無線電望遠鏡發現第一顆脈衝星的天文學家。 雖然她不是從事原子能相關研究,許多的近代科學理論,如:相對論、重力波等,我們該怎麼實驗證明它是對的呢?這時貝爾.伯奈爾所發現的脈衝星所處的環境提供了這些條件,它的周圍就像是宇宙中自然的極端物理實驗室,供我們探究更多物理奧秘。現在就來聽小編講講這位鮮有人知的女性科學家吧。… 更多 在童年時,她的物理老師給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老師告訴她「你不必學習很多的事實,你只要知道一些關鍵,當你掌握了它們,你就可以開始建構並應用,學習物理是多麼容易。」這也開啟了她往後科學研究的路。
長大後的她,雖然沒有獲得諾貝爾獎,但卻獲得了「基礎物理學特別突破獎」,面對獲獎的獎金,她毫不猶豫拿來資助做研究的學生,以幫助一些有困難(如:家中經濟不佳、身體殘疾)的研究生,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中能更加順遂。 伯奈爾從來沒用停止過對科學界的貢獻,她現在所做的都是希望「能惠及更廣泛的人群。」
#科學家卡牌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約瑟琳真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啊~真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