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每當大家來到臺博館參觀時,總是會被大廳那32根高聳的複合式的柱子和上面華麗的裝飾吸引,而發出陣陣驚嘆聲!而這樣優美的柱子,不是只有在臺博館的大廳才能瞧見哦! 在臺博館東廂與西廂往地下室的樓梯扶手非常優美,往往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必取景點之一。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這個樓梯扶手,位於1樓的裝飾,其實也是一個迷你版的柱子呢,它的細膩雕刻與優美的曲線,還有柱身上排列整齊的溝槽,可不遜於大廳裡有著複合式柱飾的32根柱子! 仔細瞧瞧這個扶手上面的裝飾,也有一個迷你版的有如捲曲羊角的裝飾雕刻,只是它的彎曲方向與大廳柱子頂端的捲曲可是截然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