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分享 臺灣吧 - Taiwan Bar
〔#黑啤出沒注意│客家收冬慶來啦!!!〕 #什麼是收冬慶<br> 客家庄傳統的農事生活,從每年春天祈求「伯公」護佑豐收開始;入秋採收之後,為了感謝「伯公」庇佑,都會準備豐富祭品酬拜伯公並請來戲班娛神樂眾。早期農村常見的是請來三腳採茶戲在田野間演出;日治初期發展出客家大戲後,庄民開始集資請來戲班到各農村的庄頭廟坪前獻演酬神,民間俗稱「收冬戲」或「平安戲」,因此每至收冬時節,客家庄內總是充滿熱鬧氛圍。(擷自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更多:http://bit.ly/HakDec) - #今年收冬慶<br> 時間│12/2(六)、12/3(日)<br>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br>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黑啤 Beer 將在 #12月3日下午2點與3點 出沒在現場!鄉親們~快點來找黑啤,現場還有機會獲得黑啤獨家神秘小禮物! 趕快拿出行事曆加入你下周的行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