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黨團新聞稿】2017-05-22發出 賀陳旦下重大承諾:
支持前瞻條例內明訂「軌道建設排除使用區段徵收」
請政院表態! 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項目所可能導致的大規模迫遷,在過去一個多月已引發社會廣泛質疑。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2)日於交通委員會回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明確做出承諾:「支持在『前瞻條例』中明訂軌道建設的用地取得,不得採用區段徵收。」… 更多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區段徵收制度自大埔事件以來一直被廣泛詬病,實務上早已淪為地方政府與土地開發商炒作地皮的工具。學者徐世榮就一再表示憂心,前瞻計畫將使地方政府大行區段徵收以籌措建設財源,導致大規模迫遷。林全院長也在受訪談及前瞻計畫時坦承:「最明顯的炒地皮是區段徵收,因為土地徵收、變更後,原來地價就會上升」。如今賀陳旦部長做出這樣的重大承諾,時代力量在此進一步要求行政院表態:是否支持這樣的立場,進一步對「前瞻條例」做出修正? {林全宣稱「前瞻軌道建設無區段徵收」
黃國昌出具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書:「明明就有!」} 今(22)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立委黃國昌先出示兩份林全院長近日分別接受今周刊採訪(4/13)及和郝明義先生會面(5/19)時談及軌道建設與土地徵收問題的相關段落。在這兩份訪談中,林全院長一再向社會明確宣示: 「最明顯的炒地皮是區段徵收,因為土地徵收、變更後,原來地價就會上升。可是軌道建設車站的開發,基本上沒有區段徵收」(《今周刊》,2017/4/13);…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李坤海
    新政府對阿扁如此無情義,全台灣智者那個不知道阿扁是政治打压是冤獄?我們這一群真的以後投不下這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