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陸軍官校物理系 #綠島 #推廣科技教育
為讓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能深入偏鄉推廣,陸軍官校物理系洪偉清教授於日前,偕同臺東大學林自奮教授及臺南佳興國中陳坤龍老師等前進至綠島,為綠島國小、公館國小及綠島國中舉辦創意實作科學營,本次活動共吸引近百名的師生共同參與。
… 更多 本次課程內容包含光學、電學、力學及奈米科學等領域,綠島各校校長均全程參與實作與體驗,以實際行動支持科學教育推廣活動。課程設計由三位老師共同研發,主要利用生活日常用品為課程設計重點,希望藉由動手實作來引發學生主動學習科學的動機。
此次活動內容有「光劍DIY」、「生活的奈米」、「線圈馬達DIY」、「看不見的重心」、「轉彎紙飛機」、「迴旋紙飛鏢」及「空中陀螺」等項,利用生活中簡單的科學原理,引發師生教學與學習興趣,達到讓學生了解探究實作的歷程、讓民眾在遊戲中了解科學知識的目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