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全球高齡化的現象日益顯現,各國老年人的人數不斷增加,而且老人的健康狀況比以往更好,科學研究已否定了許多「年老必衰」、「每況愈下」的陳舊觀念!聯合國早在1991年即已訂定10月1日為「世界老人日」,深信在老年人數目和比例日增的趨勢中,各國必須提供機會,讓有意願有能力的老年人參加社會日常活動並且做出貢獻!美國的代間方案範例是透過世代間的對話,經過協調及討論,改造出可融合世代交流機會的公園!日本東京大學所進行的代間方案,則是搭配中高齡的健康促進方案,鼓勵老人志工在準備幼兒繪本朗讀活動時,進行發聲練習及聽力訓練,讓他們也同時能增進自己的健康!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34集「老人與家庭─代間教育的新願景」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林如萍教授,一起來瞭解不同世代該如何透過種種活動設計,促進彼此的交流與溝通,讓代表傳統及文化傳承的長輩也能與具有創新想法的年輕世代一起同樂共學!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8月21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同時也歡迎大家帶著孩子及祖父母們,一起來參與教育部所舉辦的祖父母節系列活動(詳請參閱附件海報資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