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7/11)是 #梅曼 (Theodore Maiman) 的生日。他是製造出第一部可運作雷射機器的科學家。 說到雷射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沒錯!就是您簡報時、或老師講課手上拿的那一枝。除此之外,雷射的用途還十分廣泛,從數位光碟播放機(DVD player)、結帳掃描機、眼睛手術和醫學美容等都是雷射的市場。難怪梅曼會被稱為「光電產業之父」呢!… 更多 梅曼有個小趣事,當年他將如何做出雷射光的方式,以240個字的論文,發表在《自然》科學期刊上。這篇論文還被後人說:「以平均每個字而言,應該是《自然》過去百年以來最具份量的論文。」 ---豆知識---
雷射的全名為 #受激輻射的光放大 ( (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 簡稱LASER)
小編:Σ( ° △ °) 輻射!?雷射屬於原能會管制的游離輻射嗎?
mini編:( • ̀ω•́ ) 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雷射,能量不大,無法造成電子游離,所以不是游離輻射喔!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72670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梅曼真的好可惜喔~兩次都錯過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