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更新】氣喘是一種呼吸道慢性發炎的疾病😫
有些氣喘病人雖然看似沒有症狀,其實氣管內仍在發炎
必須經由適當的藥物治療、改變居家環境🏡
並遠離✋過敏原,就可以使氣喘問題得到控制
讓我們一起做好氣喘的照護吧!
1⃣戶外空氣污染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AQI)達100,即屬對「敏感性族群不良」的狀況,有氣喘病史的民眾應盡量避免外出,如外出應戴口罩。
2⃣… 更多抽菸、二手菸與三手菸的毒性微粒仍會停留在車子、衣服、地毯、桌面、窗簾、衣櫃等處,至少含有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進而增加氣喘機率,患者的環境應完全禁菸。
3⃣到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免感冒進一步引起氣喘發作。
4⃣過敏兒要遠離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5⃣室內的空氣污染物直接會促使氣喘病發作,應特別注意家中清潔與維持,減少空氣中灰塵與懸浮微粒等誘發氣喘物質。
6⃣ 規律運動應做好運動前的準備,為了預防運動時引發氣喘的突發狀況,運動前做足15-30分鐘的暖身運動,且須隨身攜帶藥物並結伴運動。
#氣喘 #照護 #居家 #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