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開啟轉型正義下一步!台灣基進全力推動《除垢法》!🔥
 
作為任務型單位的促轉會,將滿原訂兩年任期。這兩年來促轉會對於轉型正義工程實質推動,包括政治檔案的解密、去除威權象徵以及不義遺址的保存,都有相當的進展,在人物力資源不足下,值得肯定。
 … 更多
轉型正義是巨大的社會工程,要在兩年內完成轉型正義,實屬困難。尚有許多重要任務未完的促轉會,將依《促轉條例》的規定提報行政院延長一年任期,且代理主委楊翠續留,本黨認為是必要和重要的決策。
 
延長一年任期,本黨認為,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迎來「轉型正義2.0」!
 
 
👉「轉型正義2.0」重點在 #除垢👈
 
「除垢」(Lustratio)是古老歐洲宗教所提出「淨身、洗淨」的概念,是除去身上污垢的儀式。在政治上,中東歐國家以此概念來清除前威權政府體制的加害者或幫兇,藉由徹查過去所犯下的過錯並追究,讓當事者或組織宛如滌清汚垢而重生。在世界各國轉型正義的前例,不乏透過《除垢法》(Lustration Law)檢討追究威權體制犯下的過錯,反省檢討過去政權所進行的不正義,例如德國(前東德)、捷克、匈牙利、波蘭…
 
這些國家的除垢可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針對國家官員、情治人員或是協力者進行分類,歸入特定類別者必須接受調查 2⃣調查特定類別者是否有參與迫害行為 3⃣若發現特定類別者確實參與過迫害行為,則會給予懲處,例如革職或是調離現職單位。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蘇璟晨
    請"加強"投資建廠的標準

    台灣現在有一部份取代了大陸的角色,現在國內有很多廠有擴建的有新建的,相信台灣以後的經濟會很好

    … 更多 但~如果環境汙染和空氣污染,沒有嚴格把關和控管,以後一定會有很多的問題

    例如:農作物的汙染,水的汙染,PN2.5的濃度問題,進而引發相關疾病的問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