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 奠基言論自由,實踐台灣獨立✊
 
31年前的4/7,「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在禁錮的年代大聲主張100%言論自由的 #台獨鬥士鄭南榕,在熊熊烈火中,為他所堅持的信念 #殉道。
 
在蔡英文政府執政後,為紀念鄭南榕追求自由民主的事蹟,這一天被訂為台灣的 #言論自由日。
 
不過我們仍要提醒,鄭南榕先生為後世所追憶的,不該只剩下他所堅持的言論自由,而忘卻了南榕主張100%的言論自由所蘊含的核心關懷 -… 更多 台灣人民有權追求一個更加公義、民主、自由的新國度, #鄭南榕對台灣獨立的堅持!
 
身為黨外雜誌編輯的鄭南榕,因為刊登許世楷博士的《 #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而被國民黨指控涉叛亂罪,收到傳票時,南榕說:「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
 
接著,鄭南榕自囚在自己的雜誌社(現址為鄭南榕基金會),與國民黨展開長達七十幾天的抗爭。 最後,在火光中,他實現了自己說過的話,「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也實踐了他 #對言論自由與台獨思想的寸步不讓。
 
鄭南榕用生命將 #台獨的種子,灑進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也將 #言論自由的勺,交給願意為這座土地繼續澆灌的人,而台灣基進就是要承襲南榕的精神,為台灣獨立打拼,直到那棵種子,有一天,成為能夠 #庇蔭下一代台灣人的大樹。
 
#在南榕走了之後
 
由於國民黨害怕台灣人長出獨立思考的意識,對於台灣獨立以長期的錯誤歷史教育來抹黑,讓很多人並未能由 #我是台灣人 的認同,轉化為 #對台灣獨立的支持。
 
我們對執政黨以「 #中華民國台灣」穩住執政基礎報以理解,但這樣的主張將面對「 #獨裁軍閥死後被褒揚」、「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萬福
    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