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郝柏村於3月30日過世後,傳出將頒發褒揚令,而蔡英文總統於4月1日記者會時也說道「郝柏村對國家發展貢獻很大,頒發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對於台灣人來說,對於這個代表傳統威權、反對民主,並且忽視台灣人民意志不斷親中的政治人物,實在很難接受這份褒揚令。
 
💀被掩蓋的歷史真相💀… 更多
郝柏村時常在公開場合發表反對民主、崇尚威權的言論,不斷地替過去的獨裁者辯護。曾經發表「沒有過去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的他,認為228的死傷人數僅數百人,並沒有造成過大危害,白色恐怖則是當初為了保衛台灣的必要手段,然而這些言論都沒辦法合理化國家機器對人民實行暴力甚至奪取性命的惡行。
 
晚年的郝柏村不斷向中共靠攏,將自己的統一意識強押於台灣人民,倡導統一並且認為「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在此同時每月領取由台灣人納稅而來的21萬的退休俸。
 
❓郝柏村到底符不符合褒揚令資格❓
目前褒揚令相關規定是於1986年制定的《褒揚條例》,其中第一條載明褒揚宗旨是:「為褒揚國民立德、立功、立言,貢獻國家,激勵當世,垂之史冊,昭示來茲,特制定本條例。」仔細閱讀條文,褒揚的資格包含參與國民革命(北伐)、戡亂(國共內戰)、宣揚中華文化、對國家民族有貢獻等。
 
倘若依據上述條文,郝柏村恐怕還真的能夠領取褒揚令,然而這些所謂的「貢獻」卻與現今台灣人的經驗有所不同,甚至頒發對象還可能是反民主的象徵。
 
👉別忘了轉型正義還要除垢👈…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李雅惠
    真的貢獻很大~~極盡可能的殘害台灣人,尹清楓等牠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