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政戰學院 #前副部長陳永康上將專題講座 #彩墨遊藝允文允武
(學員生大隊供稿)
政戰學院於昨(29)日在皓東樓禮堂舉辦「彩墨遊藝,允文允武」專題講座,由前副部長陳永康上將對應用藝術系全體人員實施經驗分享。
陳上將於座談中提出他利用空閒時間持續作畫,不放棄個人興趣及專長,更將此才能運用於軍旅生涯中的任務:當有與國外的外交活動時,便贈予對方手繪的人物像,以增進我國與友邦情誼。
另外陳上將對描繪馬與獅子情有獨鍾,他認為這兩者象徵勇往直前、向前邁進的精神,因此他的畫作也蘊含了鼓舞士氣、向前衝的力量。
最後陳上將勉勵學生也能結合自身興趣及才能,建構出未來發展的藍圖,結合軍事與外交,拓展國際視野,讓軍旅生涯更多采多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