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早上五點不到,當大部分的人都還在安穩的夢鄉時,有一群人不畏寒冬烈日,總是提早起床,為部隊準備營養的早餐,讓他們補充精力;這群默默在高溫四、五十度的空間,辛苦地拿著大鍋鏟不斷翻攪著的人,就是伙房兵。… 更多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裡,部隊的伙食總不是很美味,尤其又在外島,食材取得和保存非常不易,很多單位的伙食,感覺只是把東西煮熟而已,變化少,口味不佳的情形下,導致很多官兵不願吃下肚;但在莒光守備大隊的伙房裡,以上的情況都不會發生,因為謝承祐ㄧ兵,正在與其他的伙房弟兄一起討論這週的菜色,和如何烹調才能符合連上人員的口味,如此用心的為官兵著想,被弟兄戲稱「莒光阿基師」。
中華一番裡小當家說的:「料理應該是要帶給人們幸福的。」一樣,承祐當初因為對烹飪有興趣,便自願成為伙房兵,雖然工作環境又熱又累,但當他看到弟兄一掃而空自己的料理時,那種成就感,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和讚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