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總柴小教室
#防疫總動員漫畫 #滿滿感謝
⏲發文時間:2020.08.06
 
🐶《防疫總動員 ep.7——#防疫國家隊 #瑞德西韋合成 》🐶
 
🐶半個月,可以選擇做很多事;有一群人,用他們的專業,守護台灣。
 
🐶又到總柴的漫畫時間了,準備好了嗎?
🐶治療 #武漢肺炎,#瑞德西韋 被認為是可能有效治療藥物,大家知道台灣有能力自行合成嗎?… 更多
 
🤓過完年,#國衛院 接獲合成瑞德西韋的任務後,一群人隨即投入研究,平均每天只睡 3 小時,花了 19 天完成任務!「安民心」這三個字,是支持研究人員走下去的最大動力。
 
🤓藥物合成並非按照專利或論文就能成功,過程需反覆試驗以及統整資料,結合所學的知識和技術,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而台灣的團隊做到了。
 
💖他們除了向世界證明台灣生技醫藥的實力,也在混亂的時期替社會打了劑強心針,讓台灣面臨疫情威脅時有更完整、充足的準備。
 
🐶一起來看漫畫吧!
 
🤓衛福編編提醒大家,#肥皂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防疫新生活 還是必須的喔!
 
🤓感謝繪師 Bigun大槍 💖
💖防疫總動員動畫:https://bit.ly/2BCs7lc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謝謝大家如此支持我們防疫總動員漫畫,衛福編編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漫畫系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大家一起感謝協助防疫人員們。

    … 更多 防疫這件事,是由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一起合作才能達成。

    這每一篇的小故事最希望傳給大家的,就是各領域的專業人士,他們其實都正在不同的面向上發揮專業,保護著我們!

    像是這一篇篇漫畫能完成,也是繪師發揮專業的功勞(實在太厲害)

    我們大家繼續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這除了是感恩防疫人員的一種方式外,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唷!

    by衛福編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