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港版國安法」過關,如何處理香港同胞的人道援助及關懷,或是吸納高階人才、資金,要看執政的民進黨的誠意與執行力了。但我們真的要好好思考,在這個瞬息萬變、充滿衝突對立的國際環境中,怎麼因應才對台灣有利! 美國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創造了中美針鋒相對的兩強格局。美國政府的強硬態度,保護主義的經濟政策,在在都挑明了美國國家利益至上的強國現實主義,以及防堵中國勢力擴張略奪世界霸主的心態。… 更多 對台灣而言,經貿實力的鞏固與出口貿易息息相關。中美兩頭巨象衝撞,最忌諱的就是隨大國起舞,深陷共伴效應中而不自知。我們必須自主地避免仇恨、對立與分化;而台灣最需要的反道是和平、包容與合作,才能創造經濟、外貿順利運作拓展的環境,也才能吸引高階人才來台。 反觀臺灣現狀,無論是網軍的動員、第四軍的組建、強行收編農田水利會,或者是政治酬庸,在在顯示在位者祗在乎鞏固政權、往下紮根,以攫取更多政治利益。再次提醒停止操弄仇恨或對立情緒,也別企圖在中美兩強對立中選邊站,以免將台灣推向無底的深淵!
圖片
留言
  • 黃傳榮
    但仍然比國民黨的人好太多了!現在的水準差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