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台南】系列講談第二場+黨員聚第三場
  
時代力量在台南,下一站前往安南區。自上個月在台南北區舉辦「如何從科技關心政治」講座相當的成功後,這一次我們將前往安南區邀請翁育民老師為我們分享台江的風土民情。
  … 更多
時代力量在台南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能到各區去了解其文化淵源,並也能透過議題來到各地和大家見面。同時在每一場的活動結束後,緊接著舉辦台南黨員聚,共同就組織、發展、議題等持續交換意見。第二場系列談即將於05/28(日)登場。 🎉 報名表單:https://goo.gl/nVLkyq
  
【講談02】
對[1]「開講」到「台江」
  
當我繞著學校四周慢慢走,發現寶物可不少──有臺糖鐵路遺跡、荒野、水圳、大樹、養雞大戶、稻田、甘蔗園、番茄園、菜園、水井、野鳥和昆蟲、野花和小草、五營和老茨、廟宇和陣頭……這些,除了與學生在課堂閒聊、分享所見所聞,實不想讓孩子們傻傻的來回學校和家庭。所以總是一個月用著幾節課的時間,帶著孩子們校園周遭「四界踅踅」:看看風景、聽聽聲音、聞聞味道──看看最在地的風土人文地景、聽聽蟲鳴鳥叫流水的合音、聞聞最厚實濃郁的鄉土風味,最後一起記錄與討論我們所經歷的。
只是,散步的路途,往往會看到許多垃圾、不乾淨的水,也會覺得樹好少、荒野也愈來愈少,所以我們希望環境可以改善,環境可以永續。
於是,進一步與「臺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合作,參與「台江流域學習」,擴大以台江八條河川做為孩子們的學習教室,走進村落,也走進流域生態環境 ── 一起守護河川,促進學生對鄉土文化及環境意識的建構 ── 「對開講到台江」。
歸總,我們做到了這些事情:一、社區走讀;二、記錄物種;三、水質監測、為家鄉掃地、種樹;四、公共空間改造。
邀請台南鄉親們,05/28一起來了解台江。
  
[1] 「對」,台語發音,音[ tuì ](ㄉㄨㄧˋ),從、向(某方向)。
  
💡 活動時間:2017年05月28日(日)13:00-14:30
💡 活動地點:台南市原佃里活動中心二樓歌唱室
(702安南區本原街一段167巷36弄46號)
💡 主 講 人:翁育民
💡 講者介紹:翁育民老師長期致力於台江文化的推廣,不僅自身對於台江文化研究相當透徹,更帶領台南鄉親與小朋友們一起為家鄉做研究,為家鄉行動。曾就讀臺南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現為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經營發展委員會委員。
  
【談後加映場:黨員聚】15:00-16:00
圖片
留言
  • 黎思驊
    嫩, 是 我給民進黨 發言人們的評語,不管是 阮昭雄,徐佳青 或其他人。水準 本來 就較低的民進黨人,要 靠… 更多 李登輝時期,培養的蔡英文 贏回政權。但是 學者性格與流氓底子的政黨,是 有落差的 。國家社會裡,有些價值觀,是 不容動搖的。人權之下,有法治,不是 醫療 在法治之上的逃脫。沒人 不希望 貪汙犯復原,醫療團隊的背書,與 醫術奇差? 何時 讓法官們 釐清 貪汙 是非,還人民 清淨國家呢?誰 在怕 官司真相呢?不就是 教唆 作弊,貪汙的黑手? 出來 混江湖,江湖 還是 有原則的,不是 某人 說的算,管你 啥背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