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分享 林佳龍
今天與陳彥伯政次與高公局趙興華局長一起到負責國五交通管理的坪林交控中心,一方面慰勉連假犧牲假期執勤的話務員、事故處理班、新北消防局雪山分隊;一方面了解國五壅塞的問題。<br>  … 更多<br> 同仁說明這次端午連假,國五已經採行高乘載、較嚴格的匝道儀控、大客車專用道及優先通行措施,幾乎將所有管制措施都用上;然而需求仍遠大於雪隧負荷量,導致連假首日6-10點從南港系統交流道上國5的車輛,仍花了大約2個小時才通過雪隧。這也顯示未來因應大量且集中的車流,我們應該可以進一步強化管制措施。<br>  <br> 今天討論到可以強化的管制措施,包含:<br>  <br> 1、檢討高乘載的時段與範圍,讓高速公路的服務能量最大化。<br> 2、設計更細緻的時段/路段的差別費率,誘導分流。<br> 3、確保公共運輸的服務能量,讓客運成為民眾遊花東的選項,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br> 4、加強宣導利用台9和台2等替代道路,並改善沿路的砂石車威脅行車安全的問題。<br>  <br> 高公局後續也會研究此次連假交通樣態,與學者共同研議更有效、可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期待透過檢討精進,在有限的道路容量,提高服務效率。<br>  <br> 也提醒所有國道用路人,掌握資訊就是掌握先機,包括1968App、警廣、路上的資訊可變標誌,都有透明完整的路況,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交通更為順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