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謝謝抗疫英雄👍 勿忘自由先鋒📢
#言論自由日 活動開跑!!!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4/5(日) - 4/7(二)
活動時間:9:00~21:00
活動地點: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 #騎樓 開放空間 (三民區博仁街13號)
活動辦法:寫下留言即可索取 「我主張」— #鄭南榕立體卡
備註:現場將有工作人員協助消毒,若排隊超過兩人以上,我們會協助大家保持距離
 … 更多
還記得武漢肺炎開始在中國傳播時,中國因為 #獨裁體制 以及 #社會監控,不只出聲警告疫情危險的人被抹黑、被消音,連疫情蔓延的程度到現在都只有假數字。
 
所幸,在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台灣,我們不只可以每天看到指揮中心的定期報告,也可以在賣台政客要製造防疫破口時,大聲斥責。
 
#言論自由、 #獨立自主,是台灣強大的 #抗疫武器
 
在每年的四月份,有一個重要的日子,一位烈士為了「 #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的日子。
他的名字,叫做 #鄭南榕
 
在那個「台獨」是禁忌、支持民主會有生命危險的年代,鄭南榕公開主張台灣獨立,創辦《自由時代》週刊批評時政,挺身 #挑戰中國國民黨的威權統治, #成為獨裁政府的眼中釘。
 
因為在雜誌上刊登「 #台灣共和國新憲法草案」,向台灣人民宣告「台灣獨立」的內涵是為了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民主、自由且平等的國家,他被 #指控叛亂。
 
如果連台灣獨立都能被討論,那便是100%的言論自由,堅持這個主張的鄭南榕拒絕因為思想被捕,自囚在雜誌社內七十一天,最後在攻堅行動中, #自焚殉道。
 … 更多
圖片
留言
  • I-Ting Lee
    應該要推動,中華民國正名台灣,領土也修改,不過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