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國際反『恐同』日 性別平等教育要落實】
#idahot #人權價值沒有中間路線
  
5月17日,是聯合國所訂立的「國際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更多 Biphobia,簡稱IDAHOT)」。1990年的今天,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延續了1973年美國精神醫學會的見解,將同性戀視為正常自然的行為,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名,不再被當作「國際疾病」。這天,是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平權的里程碑;這天,他/她們終於不須再被迫治療,這天,他/她們終於可以做回自己。
  
然而,「恐同」的社會並未從此消失,LGBTQ族群仍遭受生命威脅。所謂「恐同」(Homophobia),是指對同性戀有無以名狀的恐懼、仇恨、歧視的心理,暴力相向或剝奪權利的行為。在中東、非洲及部分東亞國家,同性戀仍然被視為犯罪,甚至將同性戀處以死刑;世界各地頻傳LGBTQ族群遭受攻擊,亦發生平權倡議者受暴死亡的事件。
  
2000年的台灣,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陰柔受霸凌而過世,在民間努力奔走下,終於在2004年訂立了《性別平等教育法》,然而時至今日,台灣社會似乎沒有記取教訓,這部法律也並未完全落實。
  
近日,仍有特定團體至衛福部與教育部抗議,強調同性戀是疾病、骯髒、不正常的,主張同性戀應該被治療,並且反對學校教授性別平等教育內容。少數地方政府也考慮作成決議,讓包含認識性傾向與性別氣質的性別平等教育退出校園,對此,時代力量主張,《性別平等教育法》不能淪為裝飾門面,人權價值更沒有中間路線,政府相關單位應該秉持國際反恐同日的精神,更有勇氣捍衛人權。
  
🏳️‍🌈 新聞連結 🏳️‍🌈
1. 媽媽盟抗議不當性平教材 教育部︰已釐清無不妥(自由)
https://goo.gl/dxkUY3
  
2. 護家盟議會陳情 嘉縣長張花冠:停用不當性平教材(聯合)
https://goo.gl/CF7wC2
  
🏳️‍🌈 圖片來源:https://goo.gl/nDfc7W
圖片
留言
  • 邱令軒
    2017年5月19日台灣第一自由時報
    A1通姦除罪化 司改分組會議通過
    過去曾經一名女大學生控告狼師~
    沒想到師母原諒狼師~
    只控告女學生通姦~
    女學生被判罰三十萬元~
    根本沒有正義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