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東沙島舉行「淨東沙,護海洋」國際淨灘活動
位於東沙的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日前協同東沙指揮部、空軍東沙分隊及海軍氣象台等東沙駐島單位,在東沙島上舉行「淨東沙,護海洋」國際淨灘行動,共動員約百餘位人員響應,以維持東沙島沙灘潔白無染。… 更多
活動首先由海管處舉辦講習,介紹國際淨灘之目的及海洋的危機,並強調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之重要性,隨後由全體駐島人員揮汗地清理海灘廢棄物,主要以保麗龍、泡棉及保特瓶等垃圾居多,當中許多廢棄物源自其他國家,顯示海洋環境之維護需要國際合作,一起攜手潔淨海洋。空軍東沙分隊輔導長郭中尉表示,雖自己是首次參與每年九月第三週週六舉辦的國際淨灘日活動,然而分隊不定期就會自發性的淨灘,因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以保護海洋環境及大型珊瑚環礁所成立的國家公園,是海洋生物散布及族群延續的關鍵棲地,藉由本次活動也勉勵單位所屬以實際行動關心海洋,並思考如何從自身做起維護海洋生態,為海洋保育工作建立堅實基礎。(圖/文由空軍屏東基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