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六足提琴師🎻~蟋蟀~🎻
常在庭園裡聽到牠們的鳴叫聲,
牠們鳴唱的祕密就在牠們的翅膀上,
激烈地摩擦兩片前翅,
發出吱吱的叫聲,經由共鳴區,
就可以把聲音放送出去🎶🎶🎶
https://goo.gl/7b2uQm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昆蟲捉迷藏-第8集

這集介紹的昆蟲是蟋蟀,經常能夠在庭園裡聽到牠們的鳴叫聲。而牠們最喜歡躲藏在草叢裡,和石塊底下,別以為牠們很害羞就好欺負,蟋蟀擁有尖銳強壯的口器,長而有力的後腳,其牠昆蟲要捉牠可沒那麼容易,而觸角和前足也都有很厲害的功能喔 。在繁殖的季節裡,雄蟋蟀會利用聲音來吸引異性伴侶,牠們鳴唱的祕密就在牠們的翅膀上,激烈地摩擦兩片前翅,發出吱吱的叫聲,經由共鳴區,就可以把聲音放送出去了。雖然雌蟋蟀沒有複雜的結構可以發出鳴唱聲,可是雌蟲有長長的產卵管,負責為小寶寶找到適合的家,通常會選擇潮濕溫暖的土壤裡或是橫倒的樹幹中,讓下一代可以安穩地孵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