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華麗的舞者🦋~蝴蝶~🦋
昆蟲世界的大明星,
在台灣就有370種以上的蝴蝶種類,
具有較鮮艷的色彩,
是翅膀上的鱗片所造成的,
鱗片使蝴蝶在雨天飛行不會沾溼翅膀,
下次看到牠時可以仔細觀察牠們翅膀上的神奇魔法吧!
https://goo.gl/eafg32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昆蟲捉迷藏-第7集

這集介紹的昆蟲是蝴蝶,是昆蟲世界的大明星,在台灣就有370種以上的蝴蝶種類,非常容易觀察,只要在陽光充足的自然環境中,就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而提供蝴蝶吸取花蜜的植物稱為蜜源植物,雖然很常見,可是開花時間也特別長,並且要提供多汁的花蜜才能得到眾多的蝴蝶喜歡。一般而言,喜歡訪花的蝴蝶都具有較鮮艷的色彩,其實是蝴蝶翅膀上的鱗片所造成的,而這也可以從蝴蝶的蛾類近親身上看到,牠們一起被歸類為鱗翅目昆蟲,在顯微鏡下看到具有膜質的翅膀,而翅膀上的鱗片具有很多的功效,讓牠們的翅膀有化學色或物理色的變化,鱗片也使蝴蝶在雨天飛行不會沾溼翅膀而趕快飛到樹林裡躲雨,下次看到蝴蝶時可以仔細觀察牠們翅膀上的神奇魔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