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7/2)是 #布拉格 爸爸的生日。沒錯!今天小編要一次介紹2位科學家
1⃣ 布拉格爸爸:威廉・亨利・布拉格(William Henry Bragg)
2⃣ 小布拉格:威廉・羅倫茲・布拉格(William Lawrence Bragg)… 更多 布拉格父子共同進行X光研究,創立了用X光分析晶體結構的新領域,不但讓他們於1915年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獎,也為日後的DNA雙螺旋結構發現奠定了基礎。 許多科學家都樂於教學,除了在大學進行教學外,小布拉格沒有忘記爸爸,小時候帶給他的科學啟蒙。他主張科學研究應該更貼近民眾,並建議展示一系列的實驗,供中小學生們觀摩。這個想法得到積極回應,到1965年,平均每年有兩萬名學生觀摩了這一系列的實驗講座。 小編:😊 小布格拉做的事,和我們科學園遊會很像呢!
mini編: (ゝ∀・)b 說到布拉格定律,就讓人想到那個著名的公式 " nλ=2d sinθ "
小編: (((゚Д゚;))) 快停止那一串咒語... (小編頭痛痛痛.....)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pb.ps-taiwan.org/catalog/ins.php?index_m1_id=2&index_id=88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我現在讀書也很頭痛耶!好多定律要背👍🤗😊小編我們一起來面對這些可怕的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