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拒絕血汗醫療,建置良好照護品質】
#護病比入法
  
今天是5月12日「#國際護師節」,時代力量要跟護理工作者說聲辛苦了!而長期關注醫療勞動權益的洪慈庸委員,早上召開「護病比入法」提案記者會, 除了希望透過法律給予實質保障外,更要提醒大家,第一線醫療勞動人員的血汗,對護理人員、病患都是持續性的傷害。
  
提升護理人員的勞動權益,時代力量會繼續努力!
分享 洪慈庸
寶貝護理師,護病比入法拒絕血汗醫療<br>  <br> 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與其大張旗鼓地辦理各項慶祝活動,不如給予護理工作者最實質的保障,今天我們也針對護病比入法召開提案說明記者會,宣示應該讓護理師遠離血汗醫療,也建置良好的照護品質。<br>  <br> 近年醫療勞動環境持續惡化,基層護理師人員頻頻提出怒吼,衛福部不該充耳不聞。上會期我也提案要求衛福部提出改善方案,但將近半年了,卻遲遲未送出版本。<br>  … 更多<br> 因此將拋磚引玉,期待透過具體法案提出,能讓衛福部及其他委員討論聚焦與正視。未來各級醫院的護病比,應依照層級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要符合1:7、1:10、1:12的比例,也應該公開申報資訊,讓民眾共同監督。<br>  <br> 醫勞盟發言人李為指出,勞動環境的不友善讓老的熱情消磨、新人不敢投入,是惡性循環。對於過高的照護人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副教授邱慧洳則提出呼籲,每多照護一人會增加病患7%的死亡率,合理的配置不只保障護理人員,更保障病患,是有其必要性的制度。<br>  <br> 今日記者會後,希望主管機關衛福部能儘速提出版本、共同推動,正視護理工作人員基本的權益保障。也期盼各界能各支持並加速推動護病比入法的提案。
留言
  • 李華
    支持希望能排入委員會討論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