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邀請國防部嚴德發部長進行業務報告,適應針對軍購及國防安全進行質詢,重點如下向各位朋友報告: (1)去年年底海巡署與國防部分別針對100噸級巡防艇和獵雷艦對慶富公司解約,海巡署已陸續完成在政府採購公報提報慶富為不良廠商、提出損害賠償之訴以及相關後續巡防艇招標。… 更多 國防部則在今年1月10日將慶富列為不良廠商,損害賠償的部份目前還在精算中,預計四月中旬可提出至少八千多萬的賠償。至於海軍獵雷戰力後續評估案預計會在七月前完成,我也會持續監督。 (2)這十年來我國海軍在潛艦、中大型水面作戰艦以及大型兩棲艦成軍數量為0,非常值得擔憂。適應了解國防自主是一條艱難的路,任何期程也快不得,但台灣面臨來自中國之武力威脅,海軍艦艇艦齡普遍偏大,相關規劃仍然有嚴峻的國防安全需求,這點希望國防部在循序漸進腳步下可以加快速度。 (3)在台灣、日本、韓國、英國、法國這五個國家中,台灣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數量最少、國防預算最低,但是我們卻擁有最多的三種、321架主力戰機,適應認為,在有限資源下,台灣應要簡化機種和機隊數量,這樣不僅不會對戰力有負面衝擊,更會對訓練、作戰、後勤體系有正面幫助。 (4)由於先前媒體報導台灣對F-15或F/A-18作為過渡性機種有興趣,這點在質詢中由嚴部長正式否認,部長並表示目前空軍希望的就是匿蹤、視距外、短場起降能力,新聞所言與事實不符。 視訊連結:
http://ivod.ly.gov.tw/Play/VOD/104734/300K/N 相關新聞:
http://m.cna.com.tw/news/aipl/201803150056.aspx
超連結 IVOD.LY.GOV.TW

立法院 議事轉播 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ivod)系統

會議名稱: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事由: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留言
  • 游伯欽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就「東亞與兩韓之戰略情勢及我國相關因應策略」邀集國安局、外交部與國防部官員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邱… 更多志偉、蔡適應與王定宇等人在質詢時均關切中國國情變化對我國的影響,並問及媒體報導所述是否是國安局的真正評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