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榮耀憲兵-刑事鑑識中心洪立杰上尉★
服役於憲兵指揮部刑事鑑識中心的洪立杰上尉,原畢業於輔仁大學哲學系,和鑑識完全搭不上邊的她,憑藉在部隊表現優異,以及絕佳的外語能力,因此獲延攬加入專業鑑識領域;更在前年獲薦派赴美國李昌鈺鑑識科學院受訓,並將所學發揮在工作中,屢建奇功。 … 更多
 回憶起從軍的過程,洪立杰說,因為父親是軍職退役,母親便不斷鼓勵她報考專業軍官班,她也覺得服役是對自我的挑戰,因此選擇加入國軍的行列;軍旅過程中,擔任排長期間是她覺得最辛苦,卻也是收穫最多的一段日子,至今她仍相當珍惜和弟兄一起流汗、相處的甘苦時光。
 談及在美國受訓的過程,洪立杰指出,美國刑事人員在受訓時,還必須隨時準備出勤,讓她感到相當震撼;在與國外刑事人員交流的過程中,得知國外刑事案件的發生率較國內高,讓她深刻感受到,住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是相當幸福的。
 目前於鑑識中心負責指紋鑑定與測謊檢驗的洪立杰說,她在剛接觸這一塊領域時,完全是一竅不通,但經過專業訓練與資深幹部的指導下,讓她能夠漸入佳境,並漸漸地能夠獨當一面;未來她也希望不斷精進自我,汲取相關專業之能,為國軍刑事鑑識上更增添一份心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