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決策會議會後新聞稿】2017.5.10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 政府應研議公共托育2.0」
  … 更多
時代力量今(10)日召開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適逢母親節將至,特別針對現行的托育政策表達立場,由時代力量發言人林穎孟主持,決策會議也特別邀請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來分享關於台灣公共托育的現況及展望。林穎孟表示,前陣子衛福部設立少子化辦公室,表示要上網蒐集資料,呼籲女性要生小孩、當媽媽,才能解決國安危機,林穎孟質疑「少子化問題的解方,真的需要上網蒐集嗎?」
  
林穎孟提到,台灣工時長度是世界前五名,有近半勞工的月薪不到四萬元,更有一半的女性薪水不到三萬七千元,低薪、過勞、工時長的勞動環境,多數家庭為雙薪家庭,職業女性更是辛苦。林穎孟表示,近日也有人力銀行調查指出,職場媽媽的生活滿意度只有69分,甚至有近9成的媽媽,累到想要離家出走,許多女性對於生育感到卻步。
  
根據統計,今年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多於十四歲以下幼年人口數,台灣面臨人口老化與勞動力銳減的問題。林穎孟說,要解決少子化危機,不能只靠呼籲生小孩,更不能只靠撒錢補助,政府要看到根本的結構性因素。孩子出生後,還有一連串的養育、教育工作,但社會往往將此重擔放在女性身上,林穎孟說,這不是女性一個人的事情,應該是雙親的事,更是國家的事。
  
今日時代力量的決策會議中,邀請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分享托育政策的訴求,時代力量也都支持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的訴求,包含「支持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讓家長負擔得起兩個小孩」、「政府能夠普設公托」及「托育人員薪資合理」。
  … 更多
圖片
留言
  • Jiazong Chang
    我覺得補助都是治標不治本,真正的問題在於租房跟買房,如果普遍中產階級的薪水要付出一半或三分之二在房子的問題上,孩子的教育費又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