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4/26(三)20:20《海上美樂地》播出「海底拉里歐」,佳瑩再度邀訪中山大學宋克義教授,談珊瑚的危機與保育,歡迎收聽!… 更多 珊瑚礁生態系的基礎是礁體本身,若珊瑚礁本身可以持續成長累積,便是個健康可永存的珊瑚礁生態系;反之,若破壞的速度超過增生所能彌補的,珊瑚礁就面臨生存危機了。根據調查,世界各地珊瑚礁破壞的人為原因,包括:水土保持不佳、過度漁撈、水質優養化、海洋汙染、捕撈方法不當(如炸魚)等等,此外,颱風、海嘯等現象也是造成破壞的自然因素之一。談到保育珊瑚,應從找出造成破壞的原因開始,並努力排除它。就人為破壞而言,亟需推廣海洋教育宣導,讓民眾認識珊瑚並瞭解其重要性,在體驗珊瑚之美的同時,更體認此生態系的脆弱和珍貴,大家共同維護海洋環境,用心、用情、用行動愛護屬於我們海洋的自然珍寶〜珊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