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我國新住民的語言教育,早期為協助外籍配偶及早適應臺灣的生活,主要以華語文學習的成教班(識字班)… 更多 為主。近年因東協各國經濟蓬勃發展,來自東協各國的新住民2代,逐漸體認到母語學習的重要及需求,教育部已規劃從107學年度開始,實施新課綱國民小學階段新住民語文課程。各校應該依學生的實際需求,開設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與新住民語。目前國中小學均陸續辦理「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做為107課綱上路,學生學習新住民母語的種子教師。而目前除了學校以外,許多民間單位,例如,南洋臺灣姐妹會也已經在國中小學試辦東南亞語言的學習課程,參加的學生除了新住民2代外,連臺灣籍的小朋友還有學校老師也非常踴躍參與學習!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32集「學習新住民語,機會想像多更多」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榮獲105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桃園市東安國民小學黃木姻校長及長期致力於促進臺灣與東南亞各國文化交流的南洋臺灣姐妹會洪金枝理事,一起來探討目前我國在新住民語言教育最新的發展趨勢!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8月7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