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守護天使的志工人生★
走進憲兵二○五指揮部法務科,你時常能看到一個掛著笑臉的法制官在為官兵解決法律問題,她就是法制官劉芝毓中尉,如果問她為什麼每天都那麼快樂,她會告訴你,她的快樂秘訣就是「幫助別人」。… 更多
 劉芝毓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就參與志工活動,服務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失親兒基金會的免費家教、帶領偏鄉兒童逛總統府及協助義賣弱勢團體製作的襪子娃娃等,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有一次唸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時候,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是聽眾之一呢!因為在軍中有時需要值班的關係,無法在固定的時間做志工,所以目前是兒童福利聯盟的會活動志工(能彈性的安排服務時間),母親及妹妹也受他的影響加入了志工的行列。她認為小朋友的純真的笑容和充沛的活力,讓她每次做完志工服務都能覺得心情愉悅;志工服務不只是幫助別人,也讓她學習到感恩,懂得珍惜自己所有的,懂得如何愛自己、愛別人。
 擔任部隊的法制官,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服務業」,當官兵有法律問題來詢問時,她都會認真的整理法律意見,以求能給予最高品質的服務,此外,她還利用自己的休假期間到補習班上課,希望能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她說能協助官兵解決法律糾紛,度過難關,這就是對她最好的肯定,能學以致用幫助到身邊的人,就是這份工作帶給她最大的成就感。
圖片
留言
  • Tina Lee
    內外兼具的女軍官~~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