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不能用百姓健康發電
#靠口號不能解決國人健康問題
#台電 #中火 被中市府裁決應依規定停止燃燒生煤發電,但台電在中央經濟部等機構護航下,辯稱中市府裁罰無效,其中,理應致力捍衛環保人權的環保署更揚言不排除再撤中市府裁處,民進黨政府如此悍然態度,無顧中部民眾健康,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我在今年三月間質詢經濟部官員時就已提醒,當前國際趨勢是要在 2025… 更多 年淘汰燃煤發電,英國跟加拿大已經簽訂了一個協議要停止興建火力發電廠,要有潔淨的能源電力。但遺憾地,相關部會主管並未正視國際發展的局勢,不知道我們需要把這些會導致空污的燃煤設備淘汰。 結果,官員也知道,政府能源政策就是要把生煤降低,與中市府並無二致,卻就是不願面對現實,不願承認火力發電是用國人的健康、臺灣人在國際上的形象做為代價。 我們真的要拜託行政團隊,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臺灣是存活在國際社會裡面,不能自絕於國際社會的發展。今天中火的問題,難得盧秀燕市長這麼有擔當,給了中火機會,一再地提醒中火超量需要改正,她何錯之有?這不是地方政府與環保單位為所應為嗎?結果中央政府卻力挺台電,放任台電無視於地方政府的要求,千方百計要給台中市一個下馬威,這種態度真的很不可取! 拜託,不能夠用百姓健康來發電,靠口號不能解決國人健康問題!
影片
留言
  • 王秋桂
    民進黨既然反核,說核能有安全疑慮,又說台灣不缺電,那核二、核三請立即關閉不要使用,不要再騙、騙、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