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台三線人文 │ 苗栗獅潭百壽村 #紙湖古道
「紙湖古道」,古時又名為「#挑紙古道」
顧名思意,這條路就是過去村民運送紙的道路 ---古道小故事---
日據時代這裡的造紙業發達,將竹子浸泡在充滿石灰水的湖塘(日本人稱紙湖,紙湖便為獅潭的地名由來),之後製成紙漿、曝曬,而成為粗紙,再運送到頭屋、轉運至當時金銀紙重要的加工地竹南。
古道全程約1.27公里(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來回走完),其中古道路口處擁有一座歷史悠久的「… 更多#糯米橋」,建造於日據時期昭和三年,是一座以古老工法建造而成的橋,至今仍屹立不搖。 古道途中大多為天然步道,全程上下起伏較為平緩,走起來相當舒適,沿途林蔭怡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體驗台三線的浪漫之美。從紙湖沿台三線延續南行3、4公里即達獅潭市區,那裡還有條 #護魚步道、#鳴鳳古道,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浪漫台三線 #手作步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