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榮耀憲兵系列—臺北憲兵隊上尉邱偉華《打擊犯罪・緝毒英雄》★#臺北憲兵隊 #緝毒 #打擊犯罪 #英雄
臺北憲兵隊調查官上尉邱偉華,平時負責軍事偵查組毒品查緝工作。日前在教育部所舉辦的「104年度全國反毒會議暨頒獎典禮」中,因協助偵辦多項毒品案件成效卓越,由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親自頒發個人獎殊榮。… 更多
 邱上尉在去年協助檢調偵破「違反毒品危害條例案」就高達9件,其中更查獲第一級毒品1萬6974.85公克、第二級毒品3500公克及第三級毒品2030.69公克。邱上尉表示,因為緝毒的工作,看到了許多真實的案例,毒品除了會導致身體疾病,也會影響生活及工作,一旦成癮就極難戒除,許多年輕的朋友們抱持的好奇心態,試毒、運毒、造毒甚至販毒,都賠上了大好的人生。他也以近期新聞報導,兩位年輕的高中同窗好友,以9萬元的代價替人走私冰毒從泰國轉機到澳洲,遭到泰國海關查獲,依照泰國當地法律,最高可能判處死刑,希望大家能保護自己,勿以身試法。
 邱上尉認為,緝毒的任務是件能夠幫助很多人的工作,也因為毒品具成癮性,並對社會造成危害,也是許多犯罪的源頭,而為了維護社會治安,緝毒工作便居的關鍵地位。邱上尉期許自己,未來在工作崗位上,能夠保持對毒品案件的敏銳度,持續的幫助更多人遠離毒品的危害與威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