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制訂照顧服務國家考試制度公聽會 今日下午13:20-14:00,假立法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我與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全國長期照顧課程推動委員會共同舉辦「制訂照顧服務國家考試制度公聽會」。以針對制定照顧服務國家證照考試制度,進行討論。 本次會議的結論有四點: 一、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勞動部、學術單位、長照與老人機構、照顧服務員、學生,一起努力提升照顧服務員專業技術與照顧品質,催生照顧服務國家考試制度。 … 更多 二、實習制度應落實,現今在校課程模組與學分應與照顧服務員訓練學分相互折抵,政策已經實施,進一步為增加服務機構擔任實習機構的意願,應研擬具照顧服務員資格參與實習課程學生,佔機構照顧人力,依工時按比例領取全時人員之薪資,並享一致之勞動條件,受一致之規範與保護。請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勞動部擬定相關辦法、標準修正案。 三、照顧服務員應提升:未來(不影響已經從事照顧工作者)照顧服務員資格取得,應逐步增加修習學分數,並將身心障礙、失智等專業照顧技術納入。請衛生福利部、勞動部擬定相關辦法、標準修正案。 四、照顧服務職能基準,為市場、政策需求之具體標準,可做為教、考、訓、用制度的依據。請衛福部重啟研究案,會教育部、勞動部,並盡速公告照顧服務職能基準。 感謝各界先進以及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勞動部、考試院同仁出席,並於會中陳述寶貴意見,共同開啟倡議的起點。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請監督原民會超額近百億的總預算!

    最該刪除的總預算是原民會一年要高達近百億的總預算!這些都是民脂民膏!

    … 更多 台灣人如果知道南島民族爬上台灣原住民封號後特權那麼多應該會來搶當原住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