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Day11 #110年國醫新生報到系列 #軍歌教唱 #莫忘_八二三 #莒光新鮮人 「軍人為什麼要學唱軍歌呢?」相信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藉由學習軍歌的過程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音高唱準、腳步搭配、團隊默契),進而激發團隊士氣,更是一種「看不見」的精神戰力。在演唱〈官校生〉這首軍歌時,在入伍訓中,因為入伍生還不是「官校生」。… 更多 對於歌詞中的「我是個官校生,我是英勇的官校生。」都會改唱成「我是個入伍生,我是英勇的入伍生。」由此可見,入伍生的標準就等同於準「官校生」,除了要鍛鍊強健的體魄外,高抗壓的心理素質也是不可或缺的「軍人特質」。 在今日莒光園地的課程中,首先介紹民國47年8月23日發生的「八二三戰役」,看似平凡的數字,卻是近代臺海軍事衝突中,規模最大、時間最長,也是影響最為深遠的一次戰役,時時提醒著我們要飲水思源,莫忘當年在戰場上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將士精神。唯有抱持「居安思危」的警覺,才能確保國家安全的永續發展。
(攝影/余家安、劉子群、許成翔、張祐銓、陳冠宇、徐嘉佑、吳柏翰)
圖片
留言
  • 周柏宇
    可是中華民國很多軍歌, 聽起來像少年進行曲,畢竟二戰時期,是個風雨飄搖的年代,沒有過去的基礎,就沒有現在的台灣,我們都是站在巨人--國父孫中山先生--肩膀上俯瞰世界的朱儒!向國父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