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向空污宣戰,中央與地方齊力 過去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下,環保署的網站總是將PM2.5等影響健康的重大指數隱藏在網站深處的消極作為,甚至連官方正式的空污指標都是採取舊式不包含PM2.5的濃度計算的PSI(Pollutant Standards… 更多 Index),讓表面上看來空氣污染並沒有惡化,但實際上生活在此的人們卻是每天感受到真實的、逃不開的空氣污染。天麟認為「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天麟在衛環委員會期間,多次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合作,要求環保署整合空污指標,以新型的 AQI (Air Quality Index) 取代落後的舊式 PSI,並於2016年正式實施。 過去對空污指標所做的改變,是一項重要的突破,正是宣示新政府對改善空污的決心!在賴清德院長接受專訪時指出對於未來地方政府對抗空污所要採取的有效措施,中央都會支持。並提到行政院正在討論,希望能在2040年前,分階段推動全面以電動車取代汽柴油車。 天麟大力支持,有效的政策工具非常多,可以多元應用。 天麟在今年三月提出對抗空污的「好空氣四大優先」政策:
一、優先於高屏空品區限制使用低含硫量燃料油
二、優先汰換興達電廠老舊機組
三、優先加碼老舊汽機車汰舊換新
四、優先啟動跨縣市空污防制小組多管齊下。 如果天麟擔任市長,要在八年內讓所有的公共載具電動化,要讓我們的汽、機車電動化的比例達到百分之五十,而且天麟主張興達火力發電廠應儘速改為天然氣發電。天麟要在高雄打造一個最先進、最乾淨、最環保的氫能示範城市,還給高雄一個最清淨的空氣,一個乾淨的藍天。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