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爭取補助7000萬輔導文蛤產業
在面對農業在極端氣候對環境帶來的災害與衝擊,不管是農民、漁民經常面臨「靠天呷飯」的嚴峻考驗,另一方面更考驗著農業部門因應與調適的能力。
今天邀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漁業署、漁業試驗所、行政院食安辦、衛福部食藥署、台西鄉養殖權益促進會、本縣漁民、農民等座談,共同來面對及解決,以確保農民、漁民及消費者權益。… 更多 從去年到現在文蛤異常死亡,去年8月邀陳吉仲副主委至現場勘查文蛤異常死亡狀況,同年12月雲林縣台西鄉養殖權益促進會漁民約200人北上漁業署陳情並與漁業署長座談,經過這段時間與漁民極力向農委會爭取,終獲得農委會補助7000萬來輔導文蛤產業,其中包含台西鄉文蛤復育計畫補助2000萬,補助項目有廢棄文蛤殼清除、整池、文蛤苗及飼料費。另外同意四年5000萬補助台西鄉海埔新生地海園中排改善工程,請雲縣府盡速辦理設計監造。 另外也與農民面對面溝通座談,討論菜價問題、農業新政策、農業設施補助、開放農業外勞、進口蔬菜等相關議題,今透過政府與農民雙向溝通,共同努力打造農業競爭力,建構農業安全體系,一起創新台灣農業的價值。
#文蛤 #台西 #農業 #西螺
圖片
留言
  • 曾琮哲
    謝謝劉委員為我們這些靠天吃飯的養殖業者爭取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