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今(25)日思銘和內政委員會陳玉珍召委以及洪孟楷委員一起前往淡水考察「淡海新市鎮」,要求內政部全力加速「淡海新市鎮」的發展! 隨著淡海新市鎮當地人口近年來的逐漸成長,1992年內政部就開始著手進行「淡海新市鎮開發計畫」,但是這個計劃卻延宕將近三十年,導致部分民眾的原有合法建物,長期受到淡海新市鎮的限建規定,所以無法使用。… 更多 座談中,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及營建署人員也充分給予回應,表示將啟動「新北市淡水區整體發展的淡海新市鎮特定區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作業」,預計2年內(民國111年)完成草案,在不影響整體開發的原則下,會彈性放寬小範圍限建的規定,適度解套相關的法規,並將聯外道路及公共設施列入整體規劃討論。除了訂定彈性的方案來加速開發,也會協助新北市政府與經濟部來加速審議新北淡海產業園區的開發案。 看著「淡海新市鎮」延宕了三十年之久,也讓思銘想到我們新竹縣楊縣長的三支箭,中央政府仍懸而未決,因此在會議上,思銘也特別拜託內政部加速推動我們「AI智慧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及「科學園區三期計畫」,希望內政部能加快腳步來進行!
圖片
留言
  • 鄧玟歡
    淡海新市鎮真的很需要政府的重視與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