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保護沿岸珊瑚礁魚類,潛水禁用魚槍預計6月上路 確保沿岸珊瑚礁魚類生態,農委會漁業署預告「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6月可望公告上路,確保今夏潛水旺季時不得使用魚槍。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指出,雖然內政部在民國91年10月2日訂定「槍砲彈藥刀械許可及管理辦法」,規範民眾、原住民及漁民得申請魚槍;但也在許可執照上敘明,應遵守「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及「漁業法」的規定。王正芳說明,其實會使用魚槍獵魚的多是帶遊客去玩水的業者,但是這麼做會傷害珊瑚礁水域的魚類生態,為了保護沿岸珊瑚礁魚類,將以「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規範漁民應依所領取執照種類經營漁業。他還說,至於原住民以魚槍,在原住民傳統水域獵捕魚類,上述預告中的內容已經予以排除;整體來說,恢復禁用魚槍,並不會影響漁民生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