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4/19(三)20:20《海上美樂地》節目,播出海洋教育單元「海底拉里歐」,佳瑩邀訪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宋克義教授,解說珊瑚面面觀,歡迎收聽!… 更多 全球珊瑚礁海域大約60萬至100萬平方公里,雖僅佔海洋面積的3/1000,但珊瑚礁生態系豐富的物種,卻是海洋生態系中最高的一環,珊瑚之重要性可見一斑。臺灣的珊瑚礁大多分布在綠島、蘭嶼、小琉球、澎湖群島、東沙、南沙…等離島,以及本島的恆春半島、東北角、東部海岸的三仙台等地。其他海域因河囗附近河水沖刷,過多的沈積物,以致海水混濁,泥沙含量高,不適合珊瑚生存,因此,唯有在離島或無河川出口的海域,方適合珊瑚礁的形成。珊瑚礁生態系是海洋生態系裡種類最多的,因此除了珊瑚和魚類以外,珊瑚礁區中還有其他的動物,像是海葵、海星、貝類、蝦、蟹、多毛類、旋鰓蟲等等,整個珊瑚礁區更豐富、熱鬧了!「海底總動員」的小丑魚-尼莫,就是樂活在珊瑚礁區,其實大約有35,000種海洋生物在此產卵,度過幼苗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