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陳部長視而不見! 被財團綁架了嗎!!
身為醫師的你,看到是一樣是醫師被如此對待,做何感想!! … 更多 今(4)日與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醫勞盟理事林秉鴻醫師等人陪同長庚病患一同召開記者會,凸顯病人就醫的權益應是首要考量,痛批長庚漠視病患權益,衛福部視而不見,監督角色失靈,行政公權力失去作為,要求衛福部要捍衛病患權益、醫生工作權及醫生任免程序制度缺失應予以制度化,另加快全國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時間,財團退出醫院,終結萬年董事會,讓醫療機構經營者回歸以醫療優先的核心。
現今醫院的免職程序由各醫院自行訂之規定,但綜觀此次長庚個案,對於醫師的免職過程是否有依照既定的程序進行?一旦遭免職,是否正在執行的醫療行為都被迫立刻停止?是否有充份的時間給予病患安置至其它醫師處照料?醫院對於病患權益又要如何確保? 不論醫師是離職或免職,醫院都應該要以病人就醫權益為第一考量,今日醫事司石司長問在場的病患,長庚是否有做好妥善後續醫護服務,病患皆異口同聲大聲回覆石司長,沒有,由此可見病患就醫權益已受損。
以李石增此個案為例,不管是免職或是離職,事實已造成病患權益受損,且在完全沒有符合程序正義,不合法方式解除醫師職務,理應回復他應有的工作權,否則此例一開,全國所有受雇醫師必陷人人自危權益不保的恐懼中。當然另外還有長庚李炫昇院長、陳文哲主任、急診部陳日昌主任、邱德發主任等或是曾經受醫院迫害離開的醫師,為保障這些受僱醫師的工作權,衛福部應立即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建立申訴平反管道以捍衛其基本權益。
另外針對股票投資部分,資料載明長庚考量南亞科股票虧損,惟因總管理處考量南亞科維企業內股票,應予以支持,此舉已違背非營利本質之目的,圖利自己自家企業,衛福部及金管會應立即徹查之前股票交易方式及相關記錄!是否有內線交易行為!
財團法人應該是切割出來的獨立機構,不應淪為企業的附屬品,下會期修《醫療法》,將賦予醫院財團法人董事會應善盡對醫院之妥善管理與營運責任,支持修法以終結萬年董事會,增設公益法人及醫院員工董事,扭轉目前財團法人醫院多掌控在企業家族手中,以非營利之名、行營利之實,抑制財團醫療無限擴張、讓醫療機構經營者回歸以醫療優先的核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