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很多民眾仍然分不清「緝毒犬」和「導盲犬」的個性差異,也不明白「退訓」和「退役」的差別。因為台灣常見的導盲犬都是拉不拉多犬種,而導盲犬逆來順受的個性又深植民眾心中,所以不少人以為外型相似的緝毒犬,也是沈穩安靜,卻不知「獨立、愛玩」是緝毒犬的必備條件,即使是被判中途退訓的犬隻,往往也有著活潑好動的天性,和披著導盲鞍的導盲犬截然不同。
超連結 TANEWS.ORG.TW

退訓緝毒犬找家 先受”居家”訓練

日期:2016-07-12 記者 呂幼綸/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日前移交15隻緝毒犬退訓犬,給3個民間單位;由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認養了2隻,另請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負責送養6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以下簡稱APA)送養7隻,有意領養拉不拉多犬、照顧退訓犬的民眾,都可以跟這兩個動保團體接洽。 終結了讓社會觀感不佳的退訓犬「拍賣制」之後,這是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自去年10月以來,第三次委由民間公益團體代為送養,APA前兩次共為6隻退訓犬找到幸福歸宿,而登記等待認養機會的還有十多位民眾。 在受理認養申請的過程中,APA人員發現,很多民眾仍然分不清「緝毒犬」和「導盲犬」的個性差異,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