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憲兵二○五指揮部 慧敏盃陸上龍舟競賽★
憲兵二○五指揮部日前因應端午佳節將屆,為使官兵能瞭解「端午節」的歷史意涵,配合輔教活動時機,辦理「慧敏盃陸上龍舟競賽」活動,由指揮官巫將軍主持。比賽前特別闡述「划龍舟」的傳承意義,期勉官兵能瞭解歷史,見賢思齊,共同永續及彰顯浩然正氣的歷史意義,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 更多 活動由巫指揮官鳴槍下正式開始,隨後由單位主官率參賽隊伍互相握手宣示,在各隊精神抖擻的隊呼較量下,士氣驚人,為活動揭開精彩的序幕。比賽共計四隊,為五人一組,以攜球接力方式,奪旗競賽;競賽過程氣氛緊張,本次龍舟競賽為自製大型傳統龍舟結合憲兵特有的獬豸造形,龍舟鮮豔的顏色在陽光下輝映出的是參賽團隊活力,此起彼落的加油聲響徹慧敏營區。
  最後,巫指揮官表示,平時官兵執行勤務及從事戰訓任務,心緒難免嚴肅,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可以有效抒緩緊張情緒,並活絡單位彼此良好關係,期許官兵在安全前提下,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激發單位良性競爭,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都能平安順利。
圖片
留言
  • Yu-Xian Liu
    哇!十多年沒回去了,看到這些照片,以前在那待的畫面都浮上來了!難道是我老了,開始在回憶從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