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彰化憲兵隊 一兵張峻豪 積極敏銳,英勇救人★
日前凌晨一時許,於彰化憲兵隊大門前,發生一起婦女意圖自我傷害情事,所幸夜間服務臺值勤人員一兵張峻豪即時發現,前往阻止與救護,並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及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協助,也因為張員機警協助而消弭這件可能發生的憾事。隊長張中校獲知其英勇事蹟後,給予最大的讚美與行政獎勵,使憲兵英勇助人的事蹟再添一樁。
… 更多 一兵張峻豪表示,當時值勤服務臺時,發現一名婦女行動可疑,疑似心緒不穩,獨自坐於大門前方約十公尺處的八卦山公園護欄邊,後來該女以隨身攜帶的圍巾上吊,當時他不假思索大聲制止婦人行徑,並與待命組人員前往阻止,幸好婦人當時只是失去意識,尚有呼吸心跳。警察與救護人員也及時趕到,最後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隊長張中校表示,愛民助民是憲兵的美德,更何況是救人於水火之中,峻豪如此英勇的助人行為值得每位官兵效法。峻豪平時在單位表現相當認真,有發現部隊任何問題都會立即與上級回報,更熱心的幫助新進弟兄適應環境,可以說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弟兄,單位也利用莒光日電視教學時機加以表揚,希望每位官兵都能學習他的工作態度與熱心助人的精神,讓憲兵的助人事蹟加發揚光大。
圖片
留言
  • Yu-Xian Liu
    這是我們單位裡機警的弟兄跟精實的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