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 年底前有望完工】 新竹縣是農業大縣,縣內有眾多的水圳設施,早年農村時代水圳是農地灌溉引水很重要的水源,舉竹北六家地區為例,早自200多年前「東興圳」就是六家地區重要的農業生產所需的灌溉設施,現在則已逐漸成為六家地區的生活舞台,而新竹縣政府為維護傳統客家聚落與文化,在107年在客家委員會支持下獲得補助,針對「東興圳」進行圳路沿線的景觀再造…… 更多 思銘前天(5/22)特地邀集客委會產業經濟處副處長陳瑞榮及縣府文化局田昭容局長等同仁,共同討論「東興圳」現在的工程進度與執行狀況,務求景觀再造工程可以朝著在今年年底在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努力完工,可說是上下一心合作協力來打造一個新亮點。共同將客家文化發揚,吸引民眾一覽水圳風貌,而當民眾前往一遊時,不僅可帶動在地觀光產業,更增進當地就業機會,促進經濟繁榮發展。 在熱烈的討論中,思銘同時向客委會、文化局表示「東興圳」整體景觀的再造,定能將竹北客家國際藝術村的效益擴大,但另請客委會研議是否能將「竹北東平問禮堂」的修復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給予縣府政策的指導;客委會表示:中央一直是秉持支持古蹟留存與文化傳承的立場,也向文化局說明希望縣府能儘速規劃出關於竹北東平問禮堂的修復及整建計畫,並且於設計時,能將問禮堂所在地的兒五公園創造出另外一番有別於一般兒童公園的新氣象,形成一條新的觀光廊帶,吸引更多民眾前往駐足!達到文化傳承與促進觀光的目的。
圖片
留言
  • 姜常馨
    共同發展客家文化!林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