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海外國人的口罩需求誰來顧 昨天指揮中心決定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讓民眾可以選擇捐贈口罩給其他國家。 [影/民眾也能Help!4步驟捐口罩助世界 陳時中:未來助他國可依此衡量👉https://tinyurl.com/ydbfrphh] 這個精神很好,但海外國人的口罩需求誰來照顧?
根據 #僑委會 統計,我國海外國人約有198.1萬人,再看看 #主計處… 更多 統計,我國海外工作者約有73.7萬,非工作目的停留海外者,像是眷屬或是學生,約有33.6萬,總共約107.3萬。 這100多萬海外國人,都有本國國籍,也都有連結我國的勞保、健保資料,但因為禁止出口到6月,他們都拿不到口罩。#外交部 跟僑委會目前也只提供5萬片給沒有二等親在國內的海外僑名,至於其他部分,則是透過國內二等親幫他們訂購,而且是用二等親的額度。 在4/8時,我們口罩生產量來到每日1,500萬片,預估4月底、5月初日產能最高還可達1700萬片,縱使107萬人都拿到口罩,也不過佔總產量的7%,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能給,對於這些海外國人來說,口罩拿不到的「#相對剝奪感」真的很深刻。 我認為如果量能上沒辦法估計,可以用管理的方式,譬如1個月就提供海外100萬、80萬片,讓他們 #實名制在網路上透過健保卡登記,只要國內同意讓他出口到他的僑居國,透過 #外館實名制發送,錢都先付也沒有關係。 蘇貞昌院長上週五也允諾我會慎重來考慮,我相信只要政府願意做,海外國人都會很感謝政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