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國家檔案審選知多少─經濟部檔案舉隅 為鑑選國家發展歷程重要檔案,本局採宏觀鑑定的方式,依據政府組織架構及機關性質或層級,衡酌各年代區間之重大政經、社會及文化發展,分階段計畫性辦理國家檔案審選及移轉,逐步充實國家檔案內涵,其審選作業,係經過一段嚴謹、慎重的過程,先由學者專家組成審選小組進行目錄初選,並進行檔案實地審選,最後提報檔案保存價值鑑定委員會議確認檔案審選結果,再移轉本局成為國家檔案。… 更多
以下就本局審選自經濟部之國家檔案簡要介紹。
一、 內政部會同有關機關研商「登記救濟忠貞人士以利反攻案要點」立法院通過後之推動事宜,反映政府對於忠貞人士之登記、救濟、甄訓、選用、獎勵等政策之實施,具時代意義。
二、 美援技術協助計畫選派優秀工業人才赴日研究各項工業技術,包括棉紡織業、機械製造業、煤礦業等,檔案能反映時代背景、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
想瞭解更多的檔案內容嗎?歡迎大家至本局國家檔案資訊網(https://aa.archives.gov.tw)申請應用。
圖片
留言